关于春节的作文日记
在今年的春节里,我过得最开心的事与过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我与姐姐还有表弟在院子里放烟花了,现在我对这件事还记忆犹新。
那一天,我们三个忍痛割爱把我们宝贵的零花钱凑在一起,买了一大袋各种各样的烟花,准备留到晚上再放。
好不容易挨到了晚上。我们三个却还没有一丝睡意,兴致勃勃地来到院子的一块空地上。我们正在想要放什么时,眼前突然冒出一点火花,接着“砰”的一声,把我们惊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原来表弟偷偷拿了一盒滑炮放了起来。接着,我与姐姐各拿了四根仙女棒,点燃后,仙女棒立刻绽放出五光十色的火花。我们拿着仙女棒挥来挥去,在空地上奔跑,这时,仙女棒像一朵朵正在飞翔地七彩的蒲公英。我又从袋子里拿出了一根20多厘米长的绿色绳子,而且没有引线。我就把它当纸烧了,谁知一点燃后,它立刻发出了接连不断的巨响声,我还没回过神来,呆若木鸡地站在那儿。谁知它又在我手里跳来跳去,我心想:这东西不好惹!扔了吧!我往远处一丢,看看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只见它像是一条尾巴着火的青蛇,在那里蹦来跳去,发出的声音好像蛇在尖叫,像是发火了。我惊慌得不知所措,心想:天哪!今天我见鬼了……“表哥,不是那样放!”表弟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说着,他又拿出一根这种叫做“响雷”的东西给我做示范,这时,他手里的烟花好像被他驯服了,再看看表弟,他面带笑容,看不出一点紧张。“轰隆隆”,几声巨响过后,汽车的警笛声接踵而来,原来姐姐放了几个“声惊天”,我们又哈哈大笑起来。顿时,警笛声,爆炸声,与我们的笑声交织在一起,成了一首无名交响曲,在院子里回荡,久久不愿散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烟花也在慢慢地减少。正当还剩最后一种烟花——冲天炮时,我们三人一起握住这根冲天炮时,共同住愿全国人民新春快乐。几颗珍珠炮上天后,又爆炸了,变成无数的火花,我相信,我们的心愿已经传到了全国人们的心里。
这次放烟花,给我们的春节增添了许多色彩,也增添了许多快乐。我相信,这次放烟花将成为我们三个心中永远的不忘!